close

這裡總是女性在拯救男性,你應該改團名為X女警

Women are always saving the men here, its time to change the name to X-women.

  

X戰警:黑鳳凰》是2019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,角色取自漫威漫畫的漫畫書《X戰警》,由二十世紀福斯製作兼發行。該片為「X戰警系列電影」的第12部作品。《黑鳳凰》其實是《最後戰役》的翻拍,在 X戰警電影的時間表在《未來昔日》被重置,由 X戰警的長期編劇兼製片人Simon Kinberg首次擔任導演,並且作為第一部超級英雄電影,但在迪士尼收購影響下,確定為「X戰警系列電影」最終章。

 

電影開頭Jean Grey意外地造成父母車禍,然後被Charles Xavier培養長大,幾年後,Jean與其他X戰警一起進入太空,拯救陷入困境的美國太空員,然後她暴露在奇怪的宇宙能量中,受到能量爆炸的刺激,使她的心靈感應能力具有不可測量的力量,甚至連Charles也開始克制不了她,打破長期以來遏制她的童年創傷。

 

Jean生氣Charles欺騙她,其他人想要給予關愛時,她卻表現出「我不聽我不聽」的反應,以至於很難同情這個角色,而且越來越讓人感到厭惡。失控的能力導致Raven死亡,開始有一些人想感化她,一些人則是想向她報復,還有另一些人渴望得到她的力量;Jessica Chastain飾演的外星領袖Vuk,想要擁有Jean的能量,並利用它來塑造一個新的家園,其實給她也無妨,因為他們需要,Jean也剛好因這個極為強大的能力感到困擾,但是Vuk不是選擇友善的使用這個能力,而是想達到雙贏的局面,不只為種族要打造一個新的家園,還要消滅地球上的生命。

 

電影中最好看的片段,是囚犯列車上的打鬥,因為動作的編排巧妙地運用了列車的狹窄空間,尤其是Nightcrawler的瞬移傳送和Magneto將金屬扭曲後把敵人擠壓....即使如此,還是免不了突然的轉折,在Jean一連串「我不聽我不聽」的情緒下,在火車上昏迷的過程中,終於被Charles的感化了,前面Charles利用他的心靈感應能力壓制了Jean兒時的殘酷記憶,不管大家怎麼批評他,都堅持認為這是一種保護,是“為了她好”(死不認錯)?難道是因為外星人的攻擊,Charles才突然覺得“我錯了”?Jean才突然領悟“我是誰”?

 

這就是《黑鳳凰》的問題,轉折都很矛盾,不管是角色的情緒、動機、行為和對話,例如有個片段是X戰警從太空返回,Charles在慶祝團隊的成功時,Raven認為Charles是為了自尊,而讓團隊陷入危險,然後就突然講女權主義,應該改名為X女警?

 

📖觀影微小感想

《黑鳳凰》原本想呈現的核心故事,是家人之間的扶持,接納自己的不同,如何面對自己的本質,但是這些核心在劇情中非常的微弱,主角與其他角色之間的連結顯得無力,互相的衝突點太牽強,弄個不怎麼樣的女權主義,Raven的死感覺不到他們難過,還有後面Quicksilver就沒出場了吧?最後來個平淡的結局。《黑鳳凰》讓我覺得它根本已經忘記它是「X戰警系列」最終章,如果它只是一部獨立電影,不是系列電影我還能接受,但這樣的最終章,就像參加一場沒有感情的告別式。

 

X戰警》不管是舊史還是新史,在我心中都是重要的記憶,尤其是《X戰警:金鋼狼》還記得當時看到死侍變成人體兵器,嘴巴還被封起來...好心疼😢既然已經最終章了,就複習一下「X戰警系列」吧!

arrow
arrow

    歐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